KissSweet

重度嗜甜者(๑´∀`๑)

【观影体】什么叫社死啊(2)

  🌟不正经的观影体,出场人物光之国全体奥,新生代,其余的会陆续登场。

🌟文章会出现的有CP:泰托,凯伽,贝伏,希梦,银胜,艾空,风马泰迦, 罗布兄弟,想到什么写什么。

🌟《幽蓝魅影》有删减,原文看这里  ,赏个❤️吧的宝们


————正文————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为什么他一会没看父亲那边,他们两个就抱在一起了,还有父亲你那一脸窃喜的表情又是怎么回事,托雷基亚你能不能振作点,不要钻在怀里一动不动啊!泰迦内心咆哮着,他很委屈,但他不说。


   直到屏幕发出的“叮咚”响彻的提示音,才把相拥的二人分开。


  托雷基亚很不争气的害羞了,秉着只要他逃的越快,羞耻感就追不上他的原则,远远的和泰罗拉出一个身位,一个劲的朝伽古拉发牢骚。无语至极的伽某人手下一个没轻重,啪的一下将托雷基亚拍晕了,随后将托雷基亚推向一脸懵逼的泰罗,还说一句不客气。


  伏井出K幸灾乐祸着,丝毫没注意后座盯着他看了好久的贝利亚。不知道哪来的电脑设备,里面笔记本里密密麻麻的一大串文字,远看着好像是记录了托雷基亚不为人知的黑历史。

 

  第二章 冒险的每一日

  托雷基亚的独白。

  自那之后,多少岁月流逝了呢。我现在所在的宇宙和光之国非常非常远。我在一片漆黑的寒冷宇宙中,所思所想尽是那儿时的事情。

  背上披着太阳的光芒,飞上天去的泰罗。温暖的阳光。

  在那天以来,我和泰罗就视彼此为挚友相处

着。

  我和泰罗在『宇宙情报中心』从中级阶层升到了高级阶层。

  两人干了很多傻子一样的事情。


   黑色屏幕上再次出现的内容,将所有奥的注意力重新拉了回来,专注的看着显现出的一文一字。他们也想知道,向来在光之国以挚友相称的两人,究竟是因为什么背道而驰。


  绝对没有想吃瓜的意思,赛罗表示很赞同。


  泰迦:“看来那个场景在托雷基亚心里很深刻啊,怪不得能看着我喊父亲。”


  他们在星球之间搭便车旅行,跑到非常远的边境之星去过。和可爱的孩子怪兽玩耍时被极其凶暴的怪兽母亲发现,并被紧追不舍。光在旁边看着脸上挂着发自内心的笑容的泰罗,托雷基亚的心情就变得很好。说起来还帮泰罗修改过他那封言语零碎的情书。他心中会不会在感谢我呢?


   赛文皱眉,泰罗的功课他一直在照料。从小到大泰罗的国语水平都差强人意,小时候写的作文胡编乱造乱扯一通,长大后的报告书更是想到什么写什么。对他时不时冒出的几篇完美到无可挑剔的书文,赛文也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谁能料到给奥表明心意的情书也能让托雷基亚帮忙。


  也不知道凭泰罗那感人的功底是怎么追到手的,拼死拼命的守着泰迦母亲的身份,以至于到现在泰迦的身世还是个谜。


  感受到赛文尼桑恨铁不成钢都眼神,泰罗摊手表示无奈,他总不能告诉哥哥们,这情书就是他写给托雷基亚而且还让他改了自己看吧。好吧,连托雷基亚也不知道这封情书是给他自己的。


   泽塔:“托雷基亚真是奥特厉害啊。”


  我每一天大半时间都泡在奥特图书馆里。

  光之国为什么是光的守护者。安培拉星人又被称作与光之国奥特曼对立面般的存在。这样的安培拉星人为什么会攻击过来呢?安培拉星人得到的暗之能量又是什么?

  就算有个开朗的好朋友在身边,我对“光与暗”的探究心却没有消失。

  光之国没有夜晚,没有黑暗,没有恶人。

恐怖,孤独,虚无,黑暗,这些都是什么呢?

 这些东西我都只能在图书馆里学到。

  而且为什么我会被这种东西吸引住呢?我自己也不太明白。

  但回过头来,把迷茫的我从精神的迷宫中拉出来的人正是泰罗。对我来说泰罗正是光之国的象征。


  看到这里泰罗也沉默了,对于小时成天陪在托雷基亚身边,竟然也没能察觉到托雷基亚变化,他固执的认为是有什么黑暗势力蛊惑了托雷基亚才使得他们分离,所以一直不断劝他回光之国。这下,他全知道了,但是托雷基亚那么多的想法,为什么不告诉他呢?


   身旁已经约有醒来迹象的托雷基亚微微舒动身子,看着托雷基亚脸上深邃的黑色面具,被拘束带紧紧束缚的计时器,泰罗心里很不是滋味,如果他当时聪明一点,能注意到托雷基亚一点点异样,是不是一切都会不一样。


  作为托雷基亚的先长官希卡利,面对托雷基亚的提出问题,一时找不上能回对的答案。


  维克特利此时发话了:“光之国的奥都想这么复杂吗?”


  深居地下的维克特利不能理解,银河连忙堵住他的嘴,生怕他再说出什么惊天动地的话来。


  玛丽温柔回复道:“当然不是,只是托雷这孩子对应他的名字,好奇心很重。”


  泰罗来到了正在思考的我的身边。不知道为什么他很兴奋。

“你干什么这么阴沉啦,我们去冒险吧!”

我说。

“哎呀,我马上就要交报告了……”

“你这么聪明马上就能写完。学过头了对身体不好。据说迪迦·德祐星有未知的巨大生物!我们去看吧!”

泰罗想要拿起我写在原始白纸上的东西。

“别这样”

原稿之中掉出了几个碎纸片。

反应过来这是什么东西之后,我慌了。

“哎,那个……那个是”

想要收拾起笔记的我和泰罗扭打在了一起。

“搞啥啊,我和你不是好朋友吗,给我康康!”


    赛罗感叹:“年轻真好。”


  刚说完这话的赛罗就收到来自各位长辈眼神亲切的问候。


  新生代:你也大不到哪去啊,赛罗桑!


  “有什么东西见不到人的。”泰迦仗着托雷基亚还没醒,大肆的发表自己的言论。


 泰罗开始大声朗读我写在纸片上的文章。


黑夜漫漫常相望

星光不曾入眼眸

太阳之子伴身旁

散我无尽恐与愁

愿君与我共婵娟


“不要读出声来呀!”

“这写的是诗吗?你还挺有写诗的才能的呢。好诗好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诗!”


  又是赛罗,他爆笑如雷的笑声惹得众人破涕为笑。准备憋着的奥也不顾形象,放肆的笑出声。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只有泰罗疑惑且不解,这不就是一首好诗吗,为什么都要笑呢?


  奥特兄弟也对弟弟离谱的行为表示大开眼界。他们还从来没见过有人能对自己的情书夸写得好,为什么这样的情商还能找到对象!!


  泽塔:“这确实是好诗啊。”


  从来没见过写的这么好文采的诗歌的泽塔,非常能代入当时的泰罗,并且支持他的想法。在地球上学地球语已经够让他头疼了。


  泰迦:”是啊,是啊,笑什么啊。”


  艾克斯在查完资料后,默默道:“如果数据没有错的话。”


  “这是一首情诗。”艾克斯与希卡利异口同声。


 泰迦:“什么!!!!!!”


  此时悠悠转醒的托雷基亚一睁眼就看到自己写的陈年旧诗,简直是开幕雷击,他在夜间排解心里压抑的诗就这么毫不避讳的展示在大屏幕上,托雷基亚刚亮起的眼灯隐约有再暗下去的迹象,他苦心经营的优雅无情的恶魔形象,在此刻碎成渣。


  “黑夜漫漫长相望,星光不曾入眼眸”是伽古拉贱兮兮的声音准没错。


  “太阳之子伴身旁,散我无尽恐与愁”紧接着就是伏井出K。


  两人深情地手握手,含情脉脉的看着被泰罗拦腰抱住要发火的托雷基亚。


  “愿君与我共婵娟。”情感饱满又丰沛,全是感情没有技巧。


  托雷基亚咬牙切齿:“看来你们两个是留不得了。”


  行星迪迦·德祐

  星球的原住民相信洞窟中封印着太古的魔物,谁也无法靠近。迦格杰的传闻激起了热爱冒险的泰罗的好奇心。

  托雷基亚坐在小型宇宙艇的驾驶舱里,和泰罗通讯。托雷基亚相当于泰罗的向导。

“发现什么了吗,泰罗?”

泰罗站在洞窟的一条支路前。

“现在只看到这里的原生生物。有些像螃蟹有些像蝙蝠。都很胆小温顺……哦呀?”

泰罗:“这里有条岔道”

这是个小通道,一次只允许一个人通过。泰罗跑了进去。

托雷基亚很在意从面板的显示上传来的杂音。

“你要当心点呀”

  听到泰罗惨叫的下一个瞬间,面板的显示瞬间消失了。

“泰罗?…泰罗!”

  

   每个奥的心都提一口气,心被一颗巨石悬挂起来摇摇晃晃的,面露疑色,都在猜测着后续的发展。


  托雷基亚赶紧跑到宇宙艇外进行整备。

几分钟后,托雷基亚带着携带探查机来到了迪伽·德祐的洞窟前,托雷基亚追踪泰罗的脚步,然后终于到了泰罗提到的岔道前。

看着狭小的通道,托雷基亚必须挣扎着穿过去。

突然,托雷基亚的脚下崩塌了,托雷基亚滑了下去。

“就是这里。泰罗就是在这个地方断了音信的”

“这写的是什么?”

托雷基亚扫描了古代文字。

下一个瞬间,巨大的某种生物从土里冲了出来。

这就是迪迦·德祐的怪物,迦格杰吗!

迦格杰向托雷基亚吐出粘液状的物质,封闭了托雷基亚的视线。

  

   全场寂静,没有奥说话。因为他们都在为此刻受到危险的小泰罗和小托雷基亚而担忧。连最闹腾的赛罗此时也在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上的文字。


  “喂,听得见吗?这里是泰罗!听得见吗?”

托雷基亚回过神来。

黑暗之中,托雷基亚身上带着的携带探查机传来了泰罗的声音。

“是泰罗吗?你现在在哪?”

泰罗正在洞窟外边守着原住民的村庄,与迦格杰展开对峙。

泰罗吼到。“我在洞窟中被迦格杰袭击,逃出来了。怪兽想要袭击当地村庄!我们必须帮他们!你现在在哪里?”

托雷基亚喊到。

“我被粘液物质给包住了,不清楚怪兽有什么目的,可能是打算把我当储备粮,或者是……”

突然,另一只迦格杰出现在托雷基亚面前。

“……更加糟糕的目的”


  泰罗握着托雷基亚的手在不断收紧,力气逐渐加大,手上传来轻微痛感让托雷基亚有些不舒服。虽然这次事件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再次将过往的回忆直了了的摆在泰罗眼前,还是有一种喘不过气的窒息感。因为这一次,泰罗差一点就要失去托雷基亚了。


  托雷基亚说,“你先救村民!”

  探查机传来泰罗的吼声。

“但我不能牺牲你啊!”    

  托雷基亚冷静地对泰罗说:“我们是非常强大的种族。但并非神灵,也有极限。双方无法得救时,就要做出选择。而在要在双方还未死去前下决定”

“别开玩笑了!”泰罗怒吼道。

“你这意思就是说,为了不出现巨大的牺牲,可以对小的牺牲熟视无睹?我可做不到。我两方都要救!”

泰罗的身体中瞬间喷射出烈焰!迦格杰体内喷射出的粉红色水蛭生命体一瞬间被烧个精光!

迦格杰发出大爆炸,炸得灰飞烟灭。

  泰罗,你是真正的英雄。


  温柔细心玛丽这才明白,那时小泰罗拖着有些残破的身体回来,脏兮兮的身体上带着打斗后伤痕。在她治疗过后,泰罗突然之间开始加大训练课程,每次回家都卷着风土气息,青涩幼稚的神情一次比一次坚定,最后,成为现在的样子。


   “你才是真正的英雄,No.6。”而我,根本没有资格。托雷基亚轻说着,后一句堵在喉咙间,并没有说出口。


   泰罗顿了顿,说“不是的托雷基亚,你发明了的各种武器也在保护着我,你是我心中的英雄。”


   托雷基亚自嘲:“这并不好笑,泰罗。”


  刚准备说话的泰罗就被伽古拉打断,“得了托雷基亚,你不傲娇会死啊。”


  随后,托雷基亚身边的人一个瞬间被扔向后排虎视眈眈的欧布。惊喜来的太突然,欧布抱着伽古拉就是一顿感天动地的表白,声音大的所有奥都能听的一清二楚,羞得伽古拉脸红一阵白一阵的,表情变化十分丰富,不知道的还以为在表演变脸。


  被坑惨的新生代们此时也被大屏幕上托雷基亚在危险之时说的话狠狠震撼到了,托雷基亚在以前,也是一个合格的奥特战士,虽然是个蓝族,但所有的气魄并不比他们任何一个奥差。


  生命是在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以什么样的形式诞生的呢。生命由生到死,周而复始。

  我们奥特曼在其他生物看来拥有接近无限的生命,有些时候连次元壁都能超越。能固形化生命让自己与他人重获新生,甚至能几个个体叠加到一个个体之中重合生命。光之国的人们与生命的概念已经离去甚远了不是么?我们真的融进了宇宙的循环里了吗?

“好了,我们赶快回光之国吧”

泰罗一句话让托雷基亚回过神来。

  宇宙艇朝光之国加快了速度。


  “如果没有泰罗桑,托雷基亚陷入的会更快吧。”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


   梦比优斯:“希卡利也曾被复仇蒙蔽双眼,幸运的是,我成功把他带回来了。”


  希卡利点点头赞同,“托雷基亚就是太过于聪明,思考的时间太多。如果当时让他多加班就好了。”


  托雷基亚听这话可不乐意了,“你们小两口真会说啊,宇宙哪个人不知道我托雷基亚是不加班主义。”


  没有给机会继续说下去,屏幕上的文字再次切换。


  青春总有一日会完结。

泰罗表示,“我的梦想是当上宇宙警备队的一员,作为光的守护者工作”

“我今后也能不能和你一起当上光之守护者呢”,托雷基亚一边看着泰罗的侧颜一边低语。

泰罗依然明朗地微笑着

“那当然了,只要你不放弃梦想”

泰罗和托雷基亚准备进入宇宙警备队而参加了考试。

180亿M78星云人中只有100万人能当上,等于千军万马过独木桥。

托雷基亚是蓝族,在体内上没什么适应性。

托雷基亚每天都在自主训练,这种生活已经渗透进了他的体内。

奥特角斗场中红族与银族正展开一对一的比试。训练室中奥特曼需要用光线技正确无误地射中目标虚像。对没有体力的托雷基亚是地狱般的特训。

只是想着不和泰罗告别。


  佐菲叹惜:“只是光线差一点,托雷基亚这孩子很聪明,指标样样都很优秀。”


  希卡利骄傲:“也不看看是谁的学生。”


  托雷基亚无语,这种社死的感觉是他当了这么多年恶魔从来没有体会到的,一边暴露他陈年往事揭他没能通过的警备队时的痛苦,还得忍受其他奥奇奇怪怪的评价,现在手里使不出一点力量,泰罗在身边也不好意思出什么大的动作。重重的捏了捏泰罗的天线,搞的泰罗不明所以,心里恶狠狠的开始盘算下一个播出对象,他一定得来个毫不留情的语言攻击。


   泰迦:“警备队很难吗?”


  风马泰塔斯担忧的眼神让泰迦看的直哆嗦,泰迦危。


  “恭喜你,泰罗”

“我没能进宇宙警备队”

审查之后,托雷基亚只差一口气就能到达合格点,很遗憾没能成为宇宙警备队员。这是他人生第一次迎来的挫折。对自尊心强又优秀的托雷基亚来说,这件事很难接受。

泰罗顿了顿,说。

“给光之国做贡献的道路不只有警备队这一条路。不是还有做调查·分析·开发等等,用科学给宇宙做贡献的途径吗”

泰罗意思是,劝托雷基亚进宇宙科学技术局。

是啊,只有这条路了。

果然我和你这种英雄不同。没有超越极限的力量。

换言之,我和你冒险的日子就此告终了啊,泰罗。

第二章完


   泰迦:“宇宙警备队很难吗!!!”


  泰迦不怕死的又来一句,让托雷基亚气的半口气没呼上来。


  摊牌了,看着托雷基亚气急败坏的样子泰迦非常舒适。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得知了托雷基亚的过去,在有父亲的加持下,这个时候他居然不怕托雷基亚了,只是想恶趣味的想气气他。


   眼看托雷基亚就要翻到后面对泰迦来顿拳打脚踢,泰罗一个没拦住,急切下喊出“托雷基亚你别冲动,泰迦也是你的孩子啊!”

  

  泰迦崩溃:“什么?????!”




评论(49)

热度(3379)

  1. 共1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